绫人厨和魈厨
鸢厨
爱写文爱发电
其他也写
看灵感

一时口嗨,于是果断火葬场·上

  是的,68你的报应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“贫道张道陵,殿下可是认错了人?”


最近的梦里总是梦见同一场景,这句话如梦魇般缠住我,久久不散。


几乎一样的外表,熟悉的语调……这是恶意的谋划还是机缘巧合?


我不敢赌,也不敢猜。


若是刘辩愿意从此丢弃他的姓名,舍下有关他的过往,我也没有立场去阻止他。


不过是当以往大梦一场,乱世不允许我抱着过去的轻易沉溺于回忆里。


心脏一沉,若不是……


他只会是我前进路途的绊脚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盯紧张道陵。”


“属下领命。”


连日的盯梢并没有抓到什么把柄,寻常的教众闹事,顺理成章的叫嚣着还回道长,没有半夜潜入的贼人,没有突如其来的纷乱,好似这道人只是普普通通一个百姓。
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我于一个夜晚偷偷走进他被关押的房间。


“张道陵?”


“贫道见过贵人。”


他带着淡淡笑意从简陋的塌上起身,于昏暗的烛火中看向我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本来不应该这样发问,但看到那熟悉的瞳色,我顿时抛弃了所有审讯的技巧,只是简简单单的说出这三个字。


“贫道张道陵啊殿下。”


他稍稍沉默,便给出别无二致的回答。


我不说话,只是盯着他良久。


“我是广陵王。”


我咬牙,发重语气,“广陵王,天子近臣。”


“……贫道知晓。”


我看不清他的神色,却也好想听不懂他的沉默。


我知晓了。


房间的门被我重重摔上,隔绝了我与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哈哈,热闹啊。”


“是极是极,关兄,这可是好事啊。”


廊下宾客身影重重,仆役来去匆匆穿巡其间。


前段时间努力许久的结盟之事终于有所推进。身处广陵,我也需与周边地界世家豪族打好关系。


“诶,你可听闻那位荀公子的传闻?”


身着红纱的侍女尚且年幼,忍不住好奇心与待在一旁的小厮窃窃私语。


“那可不,芝兰玉树,君子端方呐。”


“嘿嘿,不知他对殿下……”


“你可别乱说,但是吧,我觉得……”


两人聊的是热火朝天,殊不知旁边听墙角的道长气的脸庞发白发青。


好你个广陵王,他刘辩尸骨未寒你就有了新欢。


他气的是咬牙切齿,与堂中气氛却是难得的不谋而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广陵王这是何意?难不成拿我荀家寻开心的么!”


荀家族老脸色发青,将杯子狠狠摔在案上。


“这就是殿下的诚意么!”


他看向一旁人和我的眼光格外不满,又是怒其不争,又是愤懑不平。


“荀老先别急,听本王把话讲完。”



评论(26)

热度(50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